王正荣赴我市宣讲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开展督导调研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29701次发布时间:2020-08-05 分享至:

王正荣赴我市宣讲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开展督导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见效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834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来我市,宣讲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防汛减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陪同督导调研。

在巴州区大和乡朱垭村村部会议室,王正荣向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历史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实施,在新时期新起点上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和统揽全篇,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系统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

王正荣着重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等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国家层面来看,是中共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从成渝地区来看,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战略举措;从四川发展来看,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四个坚持”基本要求、重点领域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七项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内容,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见效。

王正荣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新时代四川改革开放总战略、总牵引、总抓手,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一要聚焦战略落地,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二要聚焦关键支撑,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三要聚焦整体城市,在协同推进上下功夫。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在凝聚活力上下功夫。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王正荣先后深入南江县卜家山米仓大道项目、通江县S204线(诺水大道)项目施工现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积极克服受疫情影响,优化施工方案和流程,抢抓有利天气扎实干,通过分段施工、多点作业,不断提高施工作业面,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在巴州区中药材现代产业园区,王正荣进大棚、入园区,实地督导调研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打造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围绕主导产业开发全产业链,打造产、加、销紧密相连的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南江县桥亭镇桥亭村7社新房子滑坡点,王正荣实地察看灾害体现状和治理情况,详细了解监测预警、临灾避让、转移安置、排危除险等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地设立警戒线和警示标志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市政协副主席张方及秘书长唐军陪同督导调研。(记者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