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巴中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36577次发布时间:2021-03-18 分享至:

 马骏主持进驻沟通暨汇报会 何平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自2021317开始,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巴中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17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主持召开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市委书记、市长何平作表态发言并汇报相关工作。

马骏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视巴中市委和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了解党委领导部署情况,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看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了解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视地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取得整改实效情况。

马骏强调,本次机动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巴中市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严守巡视各项纪律,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欢迎巴中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进行监督。

何平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到巴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巴中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本次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二是直面问题抓整改,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对巡视发现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首先从思想根子找起,逐一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责任、做实整改措施、锁定整改时限,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抓长效,全力提升防控水平。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深入查漏补缺,认真建章立制,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以森林防灭火更大实效回报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巡视组的关心关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市领导赵文峤、陶斌、李洪斌、王毅、岳剑出席。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巴中市开展工作时间为317515,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26,电子邮箱:scxs3z1@sina.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省委巡视组在巴中市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巴中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问题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由巴中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