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8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52471次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至:

听取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等

  5月12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81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迎接“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的高度,坚定担当政治使命,严格履行“三个责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省反馈的问题,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逐一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一单六制”方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铁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常态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从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痛恨的问题,对害群之马旗帜鲜明亮剑整治,对主动交代问题干警按政策关心关怀到位。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统一,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用制度思维和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严防问题反弹,确保教育整顿长治长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文章同志在四川省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当前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大事要事多。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信访稳定底线。要强化重点攻坚,紧盯相关领域特殊利益诉求,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精准施策、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歼灭战。要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加强风险预警防控,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将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短板指标分管市领导检视发言,要求各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对省上反馈的短板指标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全力整改;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按期交账销号。要从严执纪问责,强化协同配合、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主动认领、抓好落实;市委重点工作督查组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实效。要做好迎检准备,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紧盯薄弱环节、突出短板,亲自研究、带头推动。要狠抓示范创建,对照年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重点创建指标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对标达标。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河湖水库、险峻工段、重要工程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市、县区党委要严格落实总指挥和“双指挥长”责任制,防汛和地灾防治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完善落实会商研判、指挥调度、避让转移等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第182次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交通首站登记、基层摸排、入境人员闭环接运、非法入境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倒灌输入。常态抓好冷链食品、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各相关医疗卫生接种点要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体系、提升大规模接种能力,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