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高鹏凌率队走访慰问驻巴部队、退役军人和军烈属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38683次发布时间:2021-07-30 分享至: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书记、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驻巴部队、退役军人和军烈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广大驻巴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军烈属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

  市政协主席朱冬参加。

  来到巴中军分区、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何平与官兵们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广大驻巴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支持地方各项事业,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时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特别是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专业救援优势,有力地保护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驻巴部队全体指战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真抓实干,推动巴中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希望广大消防救援队伍继续发挥好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为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97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白改华,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抗日游击队分队长,为配合八路军抗战,多次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周旋,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何平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当年参加抗战的故事,感谢她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得知老人家希望将党组织关系转回巴中时,何平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成立小分队,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帮助老人家完成心愿。何平强调,关心、照顾好老红军、老复员军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暖心。

  何平还走访慰问了一等功臣模范冯劲松、军属代表王勇,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巴中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军人及军属的优良作风,自力更生,发挥余热,通过自我奋斗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78156部队62分队、武警巴中支队,高鹏凌与官兵们一一握手,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感谢驻巴部队为国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巴中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希望全体官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巴中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鹏凌还看望慰问了退役军人老党员罗洪亮、军休干部代表向荣邦、烈属代表李宗举,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祝他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勉励他们发扬军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鹏凌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照顾好这些老同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

  市领导侯中文、陶斌、张鉴文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