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用力整治“中梗阻”走向深入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6505次发布时间:2019-02-19 分享至:

 去年全市共查处“中梗阻”问题2844

持续用力整治“中梗阻”走向深入

刘章 本报记者 陈杨

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20183月以来,市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常态开展暗访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同频共振、统筹联动,切实为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2018年,我市共查处“中梗阻”问题2844个,党纪政务处分238人,组织处理1208人。通过整治“中梗阻”的持续用力,全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改善,各级干部执行力明显提升,政商关系更加“清”“亲”,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搭建三个平台,推进开门整治

依托全新搭建的部门履责平台、群众监督平台、政商交往平台,市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简称市治梗办)在全市各级各部门推动开门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治梗办组织61个市级单位和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担主责·治梗阻·强执行”公开承诺,公开承诺本年度完成惠民举措269项,接受社会监督;启动3轮回访督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回应社会关切。

向社会公布《巴中市整治“中梗阻”投诉举报指南》,建立群众身边“中梗阻”问题线索收集平台,明确投诉举报受理范围,畅通来信投诉、来电举报、网络直达的投诉举报渠道,分级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办结率100%

在全市开展“百企评政风”活动,邀请来巴投资、归巴侨资、民营经济等企业代表,通过调查问卷靶向评价47家市级行权部门政风行风。督促涉企服务单位对照问题线索清单专题调查处置,推动企业反映问题全部销号。

聚焦四大重点,推进专项整治

政令执行、政务服务、重点项目和特色农业,是我市2018年四大重点整治领域,市治梗办精准发力,开展专项整治。

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治梗办暗访组集中督查重点事项49件,从严问责研究不敬畏、牵头不揽总、过程不监督、结果不过问、限时不完成的13名责任人,确保督查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紧盯农业产业、农业电商体系、品牌集群战略和农旅融合发展工作内容,市治梗办“点穴式”督查道地药材、茶叶、核桃、生态养殖等工作事项19项,切实为推进农业产业纵深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创新纵向联动、横向协作和内部管理等三个机制,推进合力整治。新的一年,我市整治“中梗阻”工作将在务实管用的机制推动下,继续精准整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整治“中梗阻”走向更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