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诚布公找短板 现场承诺抓整改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91972次发布时间:2020-03-10 分享至: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jpg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述责述廉辣味十足

 “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掌握干部职工情况不深入,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如建管科原科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这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科述责述廉时的陈述。在39召开的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全市30个党组织和6个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其中,33个单位向市纪委全会书面述责述廉,市住建局党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南江县委主要负责人作现场陈述。

会议现场,三位负责人围绕履责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展开述责述廉,内容实事求是、条理清楚,既总结成绩,又查找不足,充分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工作人员通报该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后,述责述廉人现场作整改承诺。

“下一步将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牵住纠治四风‘牛鼻子’,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大力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承诺。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家富表示,党委党组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通过让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亮亮相”“出出汗”,从而让领导干部把履行政治责任这个根扎得更深,把干净干事这根绳拴得更牢。

“我们局党组有决心有信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整顿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确保让群众满意。”李仕科表示。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表示,将以今天会议要求为契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009.jpg

在陈述环节结束后,与会的纪委委员现场填写民主测评表,对所有述责述廉对象进行党风廉政测评,并由工作人员汇总分别反馈。针对反馈问题,各述责述廉单位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3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结果将在网站、报刊等媒体进行公示。

“市纪委监委将建立问题台账跟踪督办,确保承诺的整改事项一件一件改到位,对整改不落实甚至敷衍塞责搞形式搞变通的,严肃追责问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家富表示。(蒲康林)